伟德bevictor中文版举办第六期”术圆论坛”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量:41

20231222日下午,由伟德主办的伟德bevictor中文版术圆论坛在知行校区弘文楼(原综特教楼)216教室举行了第期论坛报告。应学院邀请,伟德bevictor中文版牟鹏副教授为伟德师生作报告,报告题目为《高效光热界面蒸发体系的构建及性能研究》。学院师生八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牟鹏老师介绍了课题组在以下三个方面的研究工作:1)通过溶胶-凝胶自组装过程一锅法制备了共轭微孔聚合物纳米管凝胶,进一步制备了共轭微孔聚合物纳米管碳气凝胶解决传统碳基太阳能蒸发器加工成型难的问题。(2)以凹凸棒石和纳米纤维素为骨架材料通过与PVA的物理化学交联并经定向冷冻干燥制备了具有定向孔排列的凹凸棒/纳米纤维素复合气凝胶太阳能蒸发器,解决了太阳能蒸发器在长时间蒸发过程中的盐析问题。(3)将相变储能和光热蒸发相结合制备了协同相变储能的全天候太阳能蒸发器,解决了传统太阳能蒸发器由于昼夜交替而产生的光热蒸发过程不连续的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为进一步设计具有一体式、抗盐析和长效蒸发的太阳能蒸发器提供了新的思路。

报告结束后,牟鹏老师和参会的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并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报告人简介

牟鹏,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6年在兰州理工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19年在兰州理工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入职伟德bevictor中文版。主要从事功能化有机多孔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在能源转换和膜分离领域的应用研究。已在Adv. Energy Mater., J. Mater. Chem. A, ACS Sustainable Chem. Eng.Sep. Purif. Technol., Macromolecules, J. Membr. Sci., 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2022年甘肃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1项。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